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47:51 字号

1.扬州某校宣称将取消“三好学生”评选,用另外一套新的学术评价标准取代。据悉,新标准叫作“种子学生”,在家里做家务、读报等表现较好的学生,都能获得“种子”称号,集齐一定数量“种子”的学生,还有机会和校长共餐。该校的做法(  )。

A.正确,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B.错误,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

C.正确,有利于形成和谐的校园环境

D.正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校的做法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学生观,即不再以单纯的智育为主,而是从多方面促进学生发展,有助于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2.“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莫如乐之者”,这句话说明教师应该(  )。

A.关注学生对知识的获取

B.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

C.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D.关注学生的道德培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乐”强调的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情感体验。

3.现行法律对中小学生的身份表述是:中小学生是在国家法律认可的各级各类中等或初等学校或教育机构中接受教育的(  )。

A.未成年公民

B.社会公民

C.普通受教育者

D.青少年儿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中小学生身份的定位要从三个层面进行:第一层面,中小学生是国家公民;第二层面,中小学生是国家和社会未成年的公民;第三层面,中小学生是接受教育的未成年公民。因此。中小学生是在国家法律认可的各级各类中等或初等学校或教育机构中接受教育的未成年公民。

4.学生具有发展的可能性与(  )。

A.现实性

B.潜在性

C.可塑性

D.普遍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学生来说.他们身心各个方面都潜藏着极大的发展可能性,他们在身心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各种特征都还处在变化之中,具有极大的可塑性。

5.学生是生活在一定社会关系中的具有特定的(  )属性的人。

A.自然

B.社会

C.实践

D.现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学生就是生活在一定社会关系中的具有特定的社会属性的人。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