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47:51 字号

1.拍一段新年祝福微视频、和家人一起掸尘、学做一道年夜菜、和爸爸妈妈一起拜年、到社区参加公益服务……中小学生的寒假作业已经不再是枯燥的“几大本作业题”,而是进入了多元化时代。

针对这一现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B.学生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

C.学生是发展的主体

D.学生的各方面是平均发展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寒假作业多元化体现了素质教育的观念,体现了学生是发展的主体、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学生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的理念。素质教育要求学生全面发展,但不是各方面平均发展,而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全面发展,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获得成功。故答案选D。

2.2015年高考自主招生将全国乡镇农村中学纳入到招生计划中,对农村学生有较大倾斜,增加覆盖面和招录人数,为寒门学子创造更多进入名校的机会。这种现象不能促进(  )的实现。

A.教育机会均等

B.教育过程公平

C.教育资源均衡

D.教育政策公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5高考自主招生政策向农村学生倾斜,有利于实现教育公正,让农村学生能够享受公平的教育政策,获得相同的教育机会,在受教育过程中被同等对待。题干中没有反映出对教育资源均衡的促进作用。

3.湖北省竹山县各学校广泛开展“快乐进课堂”活动,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多看、多做、多议,亲身体验探究式学习带来的无穷乐趣。这种做法能够(  )。

A.激发学生的兴趣,发挥学生的潜能

B.分散学生注意力,影响学生的学习

C.因材施教,使学生各方面都得到均衡发展

D.拉近师生距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开展“快乐进课堂”活动,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多看、多做、多议,亲身体验探究式学习,这种做法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发挥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4.“猫爸”采用个性化教育理念,培养出了“跳舞跳进哈佛”的女儿,“狼爸”把“每天挨顿打,孩子进北大”的彪悍宣言宣扬到了全国。这些做法表明家长及教师要(  )。

A.关注孩子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B.关注孩子身心发展的互补性

C.关注孩子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D.关注孩子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猫爸”“狼爸”的教育模式并不适用于每一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教师和家长应该珍视孩子的独特性,针对其个别差异因材施教,培养具有独特个性的人。

5.“儿子在学校享受与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待遇后变得很有礼貌,懂得感恩,学习也有了进步。”这是武汉市德才中学一位进城务工的家长的切实感受。截至2014年底,全国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学比例保持在80%。由此可见(  )。

A.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B.教育公平在全社会基本实现

C.教育资源日趋均衡

D.教育效果明显提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