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9)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14:34:36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培养四有新人

C.贯彻教育方针

D.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故本题选A。

2.我国《教育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这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全体性

B.基础性

C.发展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面向每一个受教育者的教育。倡导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强调在教育中每个人都得到发展。题干所述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全体性。

3.下列关于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区别的叙述,说法错误的是(  )。

A.二者教育目的不同,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应试教育以考取高分为目的

B.二者教育对象不同,素质教育即精英教育,面对部分精英,应试教育则面对大众

C.二者教育内容不同,素质教育立足社会需求,应试教育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考试和升学需要

D.二者评价标准不同,素质教育以多种形式全面衡量学生,应试教育以分数作为唯一评判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区别体现在多个方面。A、C、D三项所述都是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区别。B项说法错误。素质教育不是精英教育,它以一切学生为教育对象,应试教育才是精英教育。

4.(  )是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A.应试教育

B.终身教育

C.素质教育

D.创新教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是对素质教育的解释。本题选C。

5.素质教育的重点是(  )。

A.德育

B.创新教育

C.智育

D.全面发展教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教育。因此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