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3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1:56:45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入的文字显示在()。

A.鼠标光标处

B.插入点

C.文件尾

D.当前行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入的文字显示在鼠标光标处。

2.找规律填数字是一种很有趣的游戏,特别锻炼观察和思考能力,下列各组数字填入数列“1,3,7,13,23,(),(),107”,空缺处正确的是()。

A.28,57

B.29,61

C.37,59

D.39,6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分析这组数字,我们找出的规律是:前两位数之和加3得到后一位数,所以空缺处分别是13+23+3=39,23+39+3=65。考生做题时,要注意前后数字之间的关系,也可以带入选项中的数字分别尝试。

3.国庆黄金周,小白和朋友们商量去外地旅游的事,小米说:”如果不去绍兴,就去杭州吧”。小黄说:“如果不去杭州,就不去绍兴了”。小刘说:“咱们只去其中一处吧”。小白据此提出的大家都能接受的意见是()。

A.另去他处

B.两处都去

C.只去绍兴

D.只去杭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刘说:“咱们只去其中一处吧。”是不相容选言命题,根据不相容选言命题的逻辑性质“一个不相容选言命题要为真,必须有且只有一个支判断为真,其他情况为假”,可知小刘主张“要么去杭州,要么去绍兴”、,小刘不能接受“另去他处”,也不能接受“两处都去”。另外,小米说:“如果不去绍兴,就去杭州吧。”以及小黄说:“如果不去杭州,就不去绍兴了”是充分条件假言命题,根据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逻辑性质“只有在前件真且后件假的情况下该命题为假,其他情况下为真”,可知大家都能接受的意见是只去杭州。

4.Excel中,利用条件“数学>70”与“总分>350”对考生成绩数据进行筛选后,显示的结果是()。

A.所有数学>70的记录

B.所有总分>350的记录

C.所有数学>70并且总分>350的记求

D.所有数学>70或者总分>350的记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满足两个条件“数学>70”与“总分>350”,筛选后的结果是所有数学>70并且总分>350的记录,难度较低。

5.下列选项中,有关PowerPoint演示文稿的表述,正确的—项是()。

A.演示文稿中幻灯片版式必须一致

B.模板可以为幻灯片设置统一外观

C.只能在窗口中打开一个演示文稿

D.用“新建”菜单可添加新幻灯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生可以比较四个选项进行排除。每张幻灯片可以使用不同的版式,选项A错误;一个窗口可以同时打开多个演示文稿,编辑时可以相互切换,选项C错误;“新建”菜单可以新建一个演示文稿,不可以添加新幻灯片,选项D错误。只有选项B是可以设置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