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5:59:58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春秋战国时期,古琴音乐已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能力,“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伯牙所奏琴曲为()。

A.《广陵散》

B.《高山流水》

C.《阳关三叠》

D.《扬州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山流水》是我国最古老的琴曲之一,相传战国时期伯牙鼓琴,子期知音,所奏即为此曲。乐曲抒发了对大自然壮丽河山的赞颂,隐喻开阔的胸襟和百折不回的精神。

2.下列作品中哪个是著名的琵琶演奏曲?()

A.《流水》

B.《十面埋伏》

C.《酒狂》

D.《梁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十面埋伏》是一首历史题材的大型琵琶曲。关于乐曲的创作年代可追溯至唐代,在白居易写过的著名长诗《琵琶行》中,可探知作者白居易曾听过有关表现激烈战斗场景的琵琶音乐。

3.西方近现代艺术流派纷呈,下列作品中表现技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幅是()。

A.《向日葵》

B.《风景》

C.《星月夜》

D.《日出·印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景》为野兽派代表马蒂斯的作品,其他三幅是印象派代表作品,其中《向日葵》《星月夜》为凡·高的作品,《日出·印象》为莫奈的作品。

4.世界名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的作者是()。

A.依列维坦

B.希什金

C.列宾

D.克拉姆斯柯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是19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画家列宾的代表作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