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5:48:59 字号

1.下列选项中,对民族乐器箫的归类,正确的一项是()。

A.吹奏乐器

B.打击乐器

C.弹拨乐器

D.拉弦乐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民族乐器可分为四大类,吹奏乐器:笛、箫、笙、唢呐、管等。弹拨乐器:柳琴、琵琶、中阮、大阮、扬琴、筝、三弦、冬不拉等。拉弦乐器:高胡、二胡、中胡、大胡、低胡、马头琴、艾捷克等。打击乐器:定音鼓、锣、鼓、钹、碰铃、木鱼、云锣等。

2.下列作品不是达·芬奇创作的是()。

A.向日葵

B.最后的晚餐

C.岩间圣母

D.蒙娜丽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达·芬奇是“文艺复兴美术三杰”之一,代表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岩间圣母》等,《向日葵》是荷兰印象派大师凡·高的代表作。

3.下列戏剧中,节选自折子戏”苏三起解”的是()。

A.玉堂春

B.牡丹亭

C.望江亭

D.窦娥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折子戏,顾名思义,它是针对本戏而言的,它是本戏里的一折,或是一出。折子戏虽然是整本传奇的一个部分,但它大多是戏曲中的精彩片断,是那部戏曲全剧的中心或灵魂,有很强的独立性,情节浓缩,人物个性鲜明,如《牡丹亭》中的《惊梦》,《西厢记》中的《拷红》,《玉堂春》中的《苏三起解》,《白蛇传》中的《断桥》等。

4.游击队之歌的作者是()。

A.朱永宁

B.林耀基

C.贺绿汀

D.夏之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游击队之歌》是一首进行曲风格的群众歌曲,是中国著名作曲家贺绿汀于1937年所作。

5.下列人物中,两耳失聪后仍坚持音乐创作的—位是()。

A.舒伯特

B.莫扎特

C.贝多芬

D.门德尔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贝多芬三十岁时才开始写第一部交响曲,从1796年开始便已感到听觉日渐衰弱,他对生活的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战胜了他个人的苦痛和绝望,苦难变成了他的创作力量的源泉,他扼住了命运的喉咙。他在痛苦中仍然顽强地创作《英雄交响曲》,《英雄交响曲》标志着贝多芬精神状态的转机,同时也标志着他创作的“英雄年代”的开始。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