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20-08-12 11:48:25 字号

1.一甲子是()年。

A.十

B.三十

C.五十

D.六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传统纪年农历的干支纪年中一个花甲的第一年称“甲子年”。一甲子为六十年。

2.我国是茶叶的故乡,绿茶是最古老的品种,是我国品种最多、产量最大的第一大茶种。下列哪一项不是我国著名的绿茶?()

A.西湖龙井

B.太湖碧螺春

C.庐山云雾

D.铁观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铁观音茶,产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发明于1725~1735年,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

3.在中国名山中,五岳占有显著的位置,其中“中岳”指的是()。

A.泰山

B.华山

C.恒山

D.嵩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五岳指: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4.”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是百家中()的观点。

A.孔子

B.孟子

C.荀子

D.老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个观点是荀子提出的,体现了荀子哲学观中尊重自然规律的可贵思想。

5.“豆蔻”是指()岁。

A.十三四

B.十五六

C.七八

D.十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唐代诗人杜牧《赠别》诗:“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后来称女子十三四岁的年纪为豆蔻年华。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