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0-08-06 09:56:44 字号

1.下图所示为中国春秋战国时代就已应用的机械工具“桔槔”。它所利用的物理学原理是()。

A.热胀冷缩

B.重力原理

C.浮力原理

D.能量守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桔槔俗称“吊杆”“称杆”,古代汉族农用工具,是一种原始的汲水工具。它是在一根竖立的架子上加上一根细长的杠杆,当中是支点,末端悬挂一个重物,前段悬挂水桶。一起一落,汲水可以省力。当人把水桶放入水中打满水以后,由于杠杆末端的重力作用,便能轻易把水提拉至所需处。故选B。

2.中国南沙群岛中面积最大的是()。

A.太平岛

B.南成岛

C.中业岛

D.黄岩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生备考时要留意热点地区的地理地貌。南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居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主体是南沙六群礁。主要岛礁有永暑礁、美济礁、渚碧礁、太平岛、中业岛、南威岛、西礁、东礁、弹丸礁、万安滩等。立地暗沙最南,太平岛面积最大,现被台湾占领。

3.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峡是()。

A.巴士海峡

B.马六甲海峡

C.麦哲伦海峡

D.直布罗陀海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生应了解世界著名的海峡及其地理位置。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和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之间,是沟通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海上交通纽带,是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的战略交通要道。霍尔木兹海峡:西接波斯岛,东连阿曼湾,是波斯湾通往阿拉伯岛的咽喉,波斯湾沿岸石油出口的重要通道,世界著名的“石油海峡”。巴士海峡:位于台湾岛—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沟通南海—太平洋,是中国与菲律宾的国界线。台湾海峡:位于中国福建—台湾之间,沟通东海—南海,是东亚至印度洋地区、西欧的航海要道之一。望加锡海峡:位于加里曼丹岛与苏拉威西岛之间,沟通苏拉威西海—爪哇海,也是沟通印度洋—太平洋的重要航线之一。白令海峡:在楚科奇半岛—阿拉斯加半岛之间,沟通北冰洋—白令海(太平洋),是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太平洋和北冰洋间的唯一通道。曼德海峡:在阿拉伯半岛—非洲大陆之间,是沟通红海—亚丁湾(印度洋)以及沟通红海、地中海和印度洋不可缺少的要道。土耳其海峡:在黑海—爱琴海、地中海之间(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的总称),是黑海出地中海的门户,亚欧分界线。直布罗陀海峡:在伊比利亚半岛—非洲大陆之间,是沟通地中海—大西洋的门户,亚欧航线必经的要道。麦哲伦海峡:在南美洲大陆—南极洲大陆之间,是南半球一条重要海峡,为纪念麦哲伦,故此命名。

4.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两大行星()。

A.水星、金星

B.地球、火星

C.火星、金星

D.地球、水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太阳系有八大行星,其中离太阳距离由近到远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5.下列国家中,不属于加勒比地区的是()。

A.海地

B.牙买加

C.多米尼加

D.马达加斯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加勒比地区位于中美洲包括古巴、多米尼加、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牙买加、巴巴多斯、安提瓜和巴布达、阿鲁巴、巴哈马、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格林纳达、瓜得罗普、马提尼克、蒙特塞拉特、荷属安的列斯群岛、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波多黎各、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群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考生做题时可排除D项,马达加斯加属于非洲岛国,也可以从电影中获取灵感(《加勒比海盗》与《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