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6)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26 10:38: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9.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司法保护是指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门等国家机关通过依法履行职责,对未成年人所实施的一种专门保护措施。下列关于司法保护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减轻或免予刑事处罚

B.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公开审理,做好教育挽救工作

C.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在复学、升学、就业等方面不得歧视

D.对审前羁押及服刑的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分别关押、看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司法保护中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不公开审理。

2.关于班主任工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教师担任一个班主任,时间一般是连续一学期以上

B.班主任津贴纳入绩效工资管理,在绩效工资分配中要向班主任倾斜

C.教师初次担任班主任,应接受岗前培训,符合选聘条件后,学校方可聘用

D.合理安排班主任课时工作量,按当地教师标准课时工作量一半计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五条规定,“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由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1学年以上。”第六条规定,“教师初次担任班主任应接受岗前培训,符合选聘条件后学校方可聘用。”第十四条规定,“班主任工作量按当地教师标准课时工作量的一半计入教师基本工作量。各地要合理安排班主任的课时工作量,确保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第十五条规定,“班主任津贴纳入绩效工资管理。在绩效工资分配中要向班主任倾斜。对于班主任承担超课时工作量的,以超课时补贴发放班主任津贴。”本题涉及条款虽多,但难度不大,考生可通过排除法做题,A选项明显错误,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1学年以上,而不是1学期以上。

3.家境困难的马老师辅导经验丰富,为了补贴家用,每周有4个晚上在家辅导“学生”但所收费用不高,由于精力不济,只能推脱学校安排的活动课。马老师的做法()。

A.可以理解,因为学校的安排不合理

B.无可厚非,因为生活所迫而且收费不高

C.应予制止,这已影响了师生关系和谐

D.应予处理,违规违纪且影响了正常教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一共六条: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每条原则的具体内容,都体现了“倡导性要求与禁止性要求相结合”的原则,其中“为人师表”的具体要求是“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考生做题的前提是掌握各条规范的具体内容,同时概括材料的主要意思可知,“马老师收费辅导学生”,很明显是一种有偿家教,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本题正确答案为D。有的考生会错选C,而实际上,本题的表述的主要意思和C选项“影响师生关系和谐”无关。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