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3)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23 09:53: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9.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教师把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关黑屋,侵犯了学生的()。

A.人身自由权

B.表达自由权

C.人格尊严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2.学校在有裂缝的教学楼中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活动,这侵犯了学生()的权利。

A.安全

B.受教育

C.受尊重

D.生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宪法与法律规定少年儿童的合法权利有:生存的权利;受教育的权利;受尊重的权利;安全的权利;人身自由的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3.小苏由于在学校一时冲动,犯了错误,学校以安全不能保证为由对小苏停课两日,并且停发了布置作业的短信。该学校的行为侵犯了小苏的()。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参加教育教学活动的权利

D.隐私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受教育者享有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的权利。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