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5)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10-21 09:24: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名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以下不属于对未成年的社会保护的是( )。

  A.某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B.某地政府严厉打击“黑网吧”,重点取缔各中小学校园附近的网吧

  C.某地政府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D.某地卫生部门到学校免费为学生接种疫苗

  2.“以人为本”体现在教学中,要求教师( )。

  A.统筹兼顾

  B.一切以教材为标准

  C.因材施教

  D.立足长远

  3.“八大山人”是指( )。

  A.明代八位名士的合称,因性嗜自然,喜欢一起游山玩水,饮酒赋诗,被人合称为“八大山人”

  B.魏正始年间八位名士的合称,因性嗜自然,喜欢一起游山玩水,饮酒赋诗,被人合称为“八大山人”

  C.清代中期活动于扬州地区八位风格相近的书画家的总称,或称扬州画派

  D.明末清初画家朱耷的号

  4.徐老师因家人生病。私自让自己大学刚毕业的侄女帮忙代了一个月的课,徐老师的做法( )。

  A.违背了教学原则

  B.违背了师德规范

  C.是无奈之举,可以理解

  D.是为了学生,值得表扬

  5.2011年1月20日下午,山城市民李先生回家后,发现l2岁女JL/D花(化名)用一条红绸带搭在客厅的门上结束了生命。小花死亡后,家人在收拾女儿的遗物时,从孩子的日记中发现孩子在校时,曾受到班主任老师的批评和同学欺负,其父母找到了山城市教育局及山城市第21中学。教育局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之后由学校出具报告,承认小花的班主任老师对小花实施过体罚,对小花说过不当言辞。在这个案例中,学校应承担的主要法律责任是( )。

  A.刑事责任

  B.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无责任

  6.王老师在中学生张某的作业本里发现一封其写给李某的信件,打开后看到是一封情书,王老师便在信的外面写了几句劝导的话,希望张某专心学习,之后将信件重新夹入作业本里,发还给张某。你认为王老师的做法( )。

  A.合法,老师有义务监管学生的学习

  B.合法,能正确引导未成年人的发展

  C.不合法,侵犯了公民的通信自由权

  D.不合法,侵犯了未成年人的隐私权

  7.在学校事故中应负法律责任的学校,如果不具备法人资格,应由( )承担赔偿责任。

  A.校长

  B.教师

  C.上级主管部门

  D.学生本人

  8.外籍教师的聘任办法由( )规定。

  A.国务院B.国家教育部

  C.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D.学校自行

  9.下面是关于Windows中文件名的叙述,错误的是( )。

  A.文件名中允许使用汉字

  B.文件名中允许使用多个分隔符(小数点)

  C.文件名中允许使用空格

  D.文件名中允许使用竖线(“l”)

  10.人的造血器官是( )。

  A.心脏

  B.骨髓

  C.脊髓

  D.大脑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