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1)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10-17 09:19: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名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新体系素质班”是由某市第十八中学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办学,旨在培养普通学生的音乐素养,实现音乐对创新人才的培养。结合素质教育的相关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通过音乐教育开发学生创造性,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B.能够培养大批音乐专业人才

  C.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D.能够促进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三条规定,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 )。

  A.民事责任

  B.刑事责任

  C.一般责任

  D.行政责任

  3.林林因为迟到被老师赶出了教室。该教师的做法侵犯了林林的( )。

  A.受教育权

  B.身体健康权

  C.人格尊严权

  D.人身自由权

  4.下列乐曲中不属于江南丝竹的是?( )

  A.《欢乐歌》

  B.《老三六》

  C.《平湖秋月》

  D.《行街》

  5.《礼记》说:“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下列选项对这句话的说明最准确的是( )。

  A.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

  B.教师要教会学生知识

  C.教师要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

  D.教师要对学生进行德育

  6.电子白板是汇集了尖端电子技术、软件技术等多种高科技手段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它通过应用( )原理,结合计算机和投影机,可以实现无纸化办公及教学。

  A.投影

  B.压感式

  C.屏幕捕获

  D.电磁感应

  7.( )的教育思想是当今教育界普遍认同的一种教育思想,它的核心在于对人性的充分肯定,对人的智慧、潜能的信任,对自由、民主的向往和追求。

  A.以人为本

  B.终身教育

  C.人的全面发展

  D.素质教育

  8.近日,我国把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将其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足球的机会,将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针对这一做法,结合素质教育的相关内容,下列说法不准确的是( )。

  A.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B.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C.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D.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

  9.王老师在工作期间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这体现了( )的职业道德要求。

  A.关爱学生

  B.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

  D.为人师表

  10.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 )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

  A.定期

  B.不定期

  C.每两年

  D.每年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