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下半年中学教师资格作文及评分标准,你能拿多少分?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真题 2017-11-09 10:26:00 字号
摘要:233网校特整理了2017年下半年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快来看看你的作文题能不能拿高分!想一次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查看通关秘籍>>

  写作材料:

  共享单车火了,不到半年,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橙、黄等各种共享单车,与公交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接驳,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缓解交通拥堵和环境保护,共享单车都很有用。

  然而,在单车数量飙升的同时,共享单车“任性”停放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有的无处安放,让本来就狭窄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更显紧张;有的直接停在出入口台阶下,挡乘客进站通道;有人甚至将车塞进绿化带里,锁在栏杆上,靠在大树边.....

  根据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1000字。

  参考答案:

  作文考了上海共享单车话题,你们都写到了与教育有关的话题了吗?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理念都贯穿文章的中心思想了吗?社会公德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意识都需要素质教育。都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共同来倡导,共同来管理,共同来监督。选择题和前两个才材料分析题也比较简单,第三个创新是我们的模考题的创新原话题。

  材料中强调“共享单车火了,同时,共享单车“任性”停放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无序摆放,让本来就狭窄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更显紧张;有的直接停在出入口台阶处,有的堵住进站通道;有人甚至将车塞进绿化带里,锁在栏杆上,靠在大树边。”可以分析出共享单车的出现,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等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车辆无序摆放、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问题,逐渐会成为束缚共享单车的瓶颈所在。由此可以找出问题的原因是国民的素质问题。由此可以推演至教育中,立意主要是从德育、道德教育、素质教育作为切入点。【看看大家的作文都写得啥>>进入

  评分标准:

  教师资格《综合素质》考试中,写作评分中会将考生的作文大致分为四等,请对号入座,看看你能不能拿高分!【晒作文题>>

  热点推荐>>三步攻下50分综合素质写作题,教师资格证书指日可待!

  笔试通关: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各科90%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