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资考点预测:这个知识点很可能出简答题,速看!

作者:233网校 2020-08-14 08:03:43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科目二的考试中,教育与社会的关系这一考点,是选择题、简答题的常考点,其中,刘晓晨老师大胆预测,有个考点可能出简答题,一定要重 点关注!

教师资格科目二的备考中,教育与社会的关系,主要表现在人口、经济、政治与文化四个方面。

一、教育与人口功能(几乎不会出考点,忽略)

二、教育与社会生产力的关系(教育的经济功能)

重点在于生产力对教育的制约作用,区分什么时候是决定作用,什么时候是制约作用。

 教育的经济功能.png

点拨:重点备考,很有可能考简答题,或辨析题!!!

理解不了?快来听听刘晓晨老师的讲解,细致清晰,一听就懂!

三、教育与社会政治经济制度的关系(教育的政治功能)

重点在于理解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的制约作用,教育的领导权、受教育的权利和教育目的被统称为教育的性质,所以,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性质。

教育的政治功能.png

易混淆点:教育的政治与经济功能都有决定作用,区分的关键词,一般权力、阶层是与政治有关,其他的与经济有关。

四、教育与文化的关系(教育的文化功能)

这部分的重点在于教育对文化的促进作用这部分的记忆,属于简答题的考察重点。

 教育的文化功能.png

补充:校园文化的构成

 校园文化.png

 教师资格证科目二中,这个很有可能出简答题的考点,你都掌握了吗?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