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重点考点归纳模块三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2018-09-14 11:08: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内容共分为八个模块内容,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归纳整理了各模块重点考点,给各位正在备考教师资格的小伙们们作参考,详细考点讲解视频>>>

第一节  教学

形式教育论的代表人物

英国的洛克、瑞士的裴斯泰洛齐

形式教育论的基本观点

   1. 教育的主要任务在于使学生的官能或能力得到发展

   2. 教育应该以形式为目的,知识的掌握在教育上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能力的发展。

   3. 学习的迁移是心灵官能得到训练而自动产生的结果。通过一定的训练,心灵的官能或某种官能得到发展,就能转移到其他学习上去。

实质教育论的代表人物

德国的赫尔巴特、英国的斯宾塞

实质教育论的基本观点

     1. 它认为普通教育应以获得有价值的知识为主要任务,而学习知识本身就包含着能力的培养,能力无须加以特别训练。

     2. 教育应该以实质为目的。教育不在于重视课程和教材的训练作用,或知识教学促进学生能力发展的作用,而是重视课程、教材的具体内容本身及其实用价值,使学生获得丰富的知识。

编辑推荐:中学教师资资格证笔试考点归纳汇总(两科)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打包下载>>>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名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