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2017-10-14 00:00:00 字号
摘要: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大纲要求:

  1.熟悉班集体的发展阶段。

  2.了解课堂管理的原则,理解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了解课堂气氛的类型,理解影响课堂气氛的因素,掌握创设良好课堂气氛的条件。

  3.了解课堂纪律的类型,理解课堂结构,能有效管理课堂;了解课堂问题行为的性质、类型,分析课堂问题行为产生的主要原因,掌握处置与矫正课堂问题行为的方法。

  4.了解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掌握培养班集体的方法。

  5.了解课外活动组织和管理的有关知识,包括课外活动的意义、主要内容、特点、组织形式以及课外活动组织管理的要求。

  6.理解协调学校与家庭联系的基本内容和方式,了解协调学校与社会教育机构联系的方式等。

  7.了解教师角色心理和教师心理特征。

  8.理解教师成长心理,掌握促进教师心理健康的理论与方法。

  知识考点:

  1、班级与班级管理

  2、班主任工作概述

  3、课外活动

  4、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协调

  5、教师心理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名师划重点

  考试真题:

  【2017年上半年】华老师认为课堂管理是教学的一部分,课堂管理本身可以教给学生一些行为准则,使学生从他律走向自律,使学生逐步走向成熟,这主要说明课堂管理具有那一项功能(  )

  A.维持功能

  B.导向功能

  C.发展功能

  D.调节功能

  233网校答案:C

  【2016年上半年真题】中学生小华和几个同学为了参加全省航模大赛,组成了航模小组,他们为了在大赛中表现出色,达成了共识,牺牲各自的一些课余休息时间,放弃各自的一些爱好,以规范自己的参赛行为。这种情况下,小组成员遵循的纪律属于(  )。

  A.教师促成 B.群体促成

  C.任务促成   D.自我促成

  233网校答案:C

  【2017年上半年】老师经常自觉的对自己的讲课过程进行分析,进行全面深入的归纳和总结,以不断的改善自觉的教学行为,提高自觉的教学水平,李老师的做法基于下列哪种专业发展方式(  )

  A.教学实施 B.教学研究

  C.自我发展 D.教学反思

  233网校答案:D

  【2017年上半年】每学期开学前,王老师总是根据自己所教班级人数,课时量以及备课资料知否充分等来安排自己的教学方式与教学进度,根据布勒与布朗的观点,王老师处于教师成长的哪个阶段?(  )

  A.关注生存

  B.关注情境

  C.关注学生

  D.关注自我

  233网校答案:B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名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