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中学课程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2017-09-29 08:54:00 字号
摘要: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课程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中学课程

  大纲要求:

  1.了解不同课程理论流派的基本观点,包括学科中心课程论、活动中心课程论、社会中心课程论等;理解课程开发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儿童、社会以及学科特征等。

  2.掌握基本的课程类型及其特征,其中包括分科课程、综合课程、活动课程、选修课程、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显性课程、隐性课程等。

  3.了解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念、改革目标及其基本的实施现状。

  知识考点:

  1、课程概述【核心考点>>

  2、课程组织【核心考点>>

  3、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名师划重点

  考试真题:


  【2017年上半年】某沿海城市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全面开设海洋教育课程,这种课程属于(  )。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生本课程

  233网校答案:B

  【2016年下半年】校围绕着学生的需要和兴趣,以活动为组织形式的课程类型个属于(  )。

  A.学科课程

  B.经验课程

  C.综合课程

  D.融合课程

  233网校答案:B

  【2016年上半年】校风、教风和学风是学校文化的重要构成部分,就课程类型而言,他们属于(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形课程

  233网校答案:D

  【2015年下半年真题】教师进行教学的直接依据是(  )。

  A.课程计划

  B.课程目标

  C.课程标准

  D.教科书

  233网校答案:D

  【2017年上半年】学生在小学教学课程中通过测量或拼图学习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度,在中学教学课程中通过证明学习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度。这种课程内容的组织形式是(  )。

  A.直线式

  B.螺旋式

  C.纵向式

  D.横线式

  233网校答案:B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名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