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历年核心考点:学习理论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2016-09-23 00:00:00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证考试一步步逼近,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学习理论的历年核心考点,希望广大考生能把握重点、顺利备考!抓住90%核心考点,试听>>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的知识考点,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历年核心考点:学习理论

本章试题特训 名师解读考点

  一、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认为,一切学习都是通过条件作用.在刺激s和反应r之间建立直接联结的过程。主要有:(1)桑代克的尝试错误说;(2)巴甫洛夫的经典性条件作用理论;(3)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4)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

  二、认知学习理论

  认知学习理论认为.有机体获得经验的过程.不是在外部环境的支配下被动地形成刺激—反应联结,而是通过积极主动的内部信息加工活动形成新的认知结构的过程。主要有:(1)苛勒的完形—顿悟学习理论;(2)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论:(3)奥苏伯尔的有意义接受学习论;(4)加涅的信息加工学习理论。

如果你感觉整本书都是考点,可能你需要一套网校课程,让名师帮你划重点!如果你感觉教材学不完,知识考点记不住,多半是没找对学习方法。233网校推出多层次多种辅导方案,高效通关从选课报名开始。去选课>>

  三、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人本主义心理学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在美国兴起的一种心理学思潮,被称为心理学的“第三势力”,其主要代表人物是马斯洛和罗杰斯。人本主义学习理论强调人的潜能、个性与创造性的发展,强调自我实现、自我选择和健康人格作为追求的目标。

  四、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建构主义心理学被视为“教育心理学的一场革命”,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是心理学发展史中从行为主义发展到认知主义后的进一步发展。建构主义心理学的创始人为瑞士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后来在维果斯基、奥苏伯尔、布鲁纳等人的推动下,这一理论得到充分的发展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体系。

[nopage]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什么?233网校名师为你点拨各章节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