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点:“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的内涵

来源:233网校 2018-06-22 08:58:00 字号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学)考点——“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的内涵,送给正在备考的你!剖析考点,看出题方向>>教师资格网校

模块一 职业理念

——“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的内涵攻克本章节90%考点>>

“人的全面发展”一般指人的体力和智力的充分发展,又指人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发展。

一、人的全面发展思想核心是对教育活动对象—学生所做的完整认识:

1.学生是具有主体性的人

2.学生是具有完整性的人

3.学生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人

4.面向全体学生的发展

5.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

二、“以人为本”的内涵

以人为本的教育价值观是科学发展观在教育领域的生动体现。

1.强调以人为本位,弘扬人的主体精神和人的价值、丰富人的精神、提高人的生命质量、提升人的生存竞争,把学生的知识学习、能力发展、人格完善和精神升华有机地结合起来,而且提出要注重为学生获得终生学习能力、创造能力打好基础的理念;

2.超越个体本位论的教育——即在重视人的发展、把人和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教育及社会发展的核心的同时,还非常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倡导通过教育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习题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在线模考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