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试讲要注意完整性

来源:233网校 2023-04-06 10:18:41 字号

试讲,就是一个教学片段。试讲开始要有导入,然后讲述教学内容,在试讲过程中要记得板书,板书要求整洁规范。最后试讲结束时,要做一下小结,总结一下所讲的内容,布置一下作业,做到有头有尾。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就是为了测试考生具不具备做教师的基本能力。所以,试讲时一定要注意,学生是主体。一切以学生为主,特别是小学阶段,学生的活动设计要有效,能够让学生学会理解运用知识,而不是为了面试试讲的完整性,设计一些不合理或没有效果的活动设计。

面试试讲时间是有限的,只有10分钟。建议大家试讲时间最好在8分钟左右。

试讲过程其实也是个人展示的一个过程,在试讲过程中因为没有真实的学生,所以与学生互动的交流的环节可以有,切忌不要过多。一般在试讲过程中,比如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一般2-3次就可以了。可以把评委作为“假”学生(但不要让评委回答问题),要注意跟台下评委的眼神配合,眼睛的视线不要一直停留在讲稿上,要使台下的每一个评委都以为你在看他们,注视着他们。要面带微笑,不要太严肃。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常规流程:

第一步:考生持纸质面试准考证(手机拍照无效)及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第二步:抽题。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

第三步: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第四步: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第五步: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第六步: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