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高效备考攻略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15:13:51 字号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需要多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调整和修改自己的试讲模版、试讲风格等等。

插入模块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高效备考应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听理论课。了解所小学数学的基本课型,以及在不同课型的授课过程中应该如何组织课堂活动,这是后期练习的基础;

其次,消化吸收理论课的知识,写试讲稿。在刚开始接触试讲的时候,考生经常会卡壳、语无伦次,这里建议大家在初期写一下试讲稿,不要嫌麻烦,基本写上一两篇就没问题了。试讲的题目可以利用历年真题。以为历年真题考过的还会反复考。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试讲稿会写了之后,还需要练习教案,也就是简案,在备考室,考生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写试讲稿的,所以就需要学会写简案,迅速形成自己的讲课思路。

最后,能写试讲稿、教案还不够,还需要考生能够流畅的表达出来,所以这个时间就需要练习了,这里建议找上几个一同备考的小伙伴,彼此充当考官,练习结构化和试讲。没有小伙伴可以麻烦家人临时客串一下考官。有条件的最好在黑板上练习一下板书,不方便的也要在纸上写写画画,板书的整齐与否还是很影响考官评分的。

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查以下三点:

1.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

2.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3.能够恰当地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节规范,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如下:

1.抽题。考点工作人员登录面试测评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考生确认后,工作人员打印试题清单。

2.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进入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时间20分钟。

3.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4.试讲或演示。考生按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5.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6.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