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中学教资的面试考察重点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15:13:51 字号

中学教资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

考生按照有关规定随机抽取备课题目,进行备课,时间20分钟,接受面试,时间20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作为中学教师,需要有较强的从教愿望,正确认识、理解教师的职业特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正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在心理素质方面,需要有较强的情绪调节能力,能够有条不紊地工作,不急不躁,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应变能力,能公正地看待问题,不偏激,不固执。

行为举止上需要稳重端庄大方,教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思维缜密,富有条理,迅速地抓住核心要素,准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看待问题全面,思维灵活,具有创新性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在教学设计中,能够将教学内容表述和呈现清楚、有与学生交流的意识,提出的问题富有启发性。

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时间节奏控制恰当;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有效,能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能客观地评价教学效果。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