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的教案会影响到最终的成绩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9:57:20 字号

教资面试的教案会影响到最终的成绩吗?理论上教案是不占分值的,但从现实角度来说,教案一般情况下会上交考官,多少会影响考官对考生的印象分。如果在试讲效果不理想的时候,如果教案书写又很差,那只能让结果雪上加霜。

备考20分钟最理想的安排就是花10-15分钟写完简案,剩余时间迅速在头脑中过一遍讲课思路。

那简案该怎么写呢?

一、教案整体框架不能丢,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导入—授课—小结—作业—板书)必须都要有;

二、你要讲的重点内容不能丢,先讲什么后讲什么,要在简案上有所体现。

完成教学简案,进入到试讲环节,考生还要注意讲授过程中各个部分的时间安排,新课导入时间不宜过长,以1~2分钟为宜。要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上,以7~8分钟为宜,最后留出1~2分钟的时间进行小结作业。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