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没有普通话证书可以报名教资面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8:29:50 字号

只有在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时,才需要出示普通话证书。因此没有普通话证书可以报名教资面试。

通常,我们把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的过程称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在教资认定前,要先经过笔试、面试、考取普通话证书等。

获得教师资格的基本条件包括:

1、学历合格。2.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3.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包括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的政策。4.体格检查合格。5.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教资认定对普通话的要求

申请人的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国家语言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含二级乙等)标准。以福建为例,申请认定语文、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应达到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其他学科为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目前,全国各省份都在提高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的要求,具体请以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条件省份发布的认定公告为准。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