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报考教师资格考试?有什么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2-12-29 14:29:00 字号

如何报考教师资格考试?有什么流程?教师资格证考试以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全部合格,且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可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面试通过后参加教师资格证认定,认定合格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

如何报考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证考试拿证全流程如下:

教师资格证考试拿证全流程
01教师资格证笔试

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

教师资格类型考试科目
小学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中学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高中)学科知识与能力
幼儿幼儿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所有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后,即可进入下一环节——面试。

02教师资格证面试

笔试成绩全部合格且成绩还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才能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在每年的4月和12月,考试时间在每年的5月和次年1月。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①候考。在考试当日,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进入候考室,进行抽签分组。

②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③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④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⑤试讲。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⑥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笔试、面试合格后,考生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合格证明打印。合格证明是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有效期为3年。

03普通话考试

普通话等级证书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备证书,一般认定语文教师要求二甲及以上,其他学科要求二乙及以上,部分地区可能会放低要求,具体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大部分地区可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报名,报名网址:http://link.233.com/10078/pscweb/index.html部分地区采取现场报名,或在当地教育局或汉语言文字网报名。

04教师资格证认定

教师资格笔试面试都通过了,且取得了相应等级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就可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

取得教师资格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而言,从笔试报名到笔试考试需要2个月时间,等待笔试成绩需1个月,从面试报名到面试考试需要1个月,等待面试成绩需要1个月,从认定到拿证最快需要1个月,甚至更长,这算下来,最快也要6个月才能拿证,且前提是笔试和面试都一次性通过,且已经在认定前取得了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考试国考改革后,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为加快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速度,在短时间内拿到教师资格证,可以跟着老师学习,走捷径。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笔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笔试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