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下半年非师范专业教师资格报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07-13 10:09:09 字号

非师范专业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2022下半年非师范专业教师资格报考条件是什么?非师范专业教师资格报考条件如下:

插入模块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要求及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加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部分地区报考初中大专学历即可)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各地学历要求不同,各地报考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5、其他条件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附:各地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学历条件要求:

这些地区初中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门槛为大专学历:

北京、江西、辽宁、广东、青海、福建、广西、吉林、湖南、甘肃、四川、云南、江苏、贵州、天津、黑龙江、西藏、新疆、内蒙古19个地区,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这些地区初中教资报名学历门槛为本科学历:

海南、上海、重庆、安徽、山东、陕西、浙江、河北、湖北、宁夏、河南、山西12个地区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基础阶段
快速入门,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考点聚焦
巩固高频考点,拿下核心考点
●冲刺阶段
万能模板,考前定心,轻松通过考试
试听
享1V1报考答疑
扫一扫加好友

题库教师资格证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0元领课

备考:教资预习计划-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