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下半年教资会变吗?会有哪些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22-02-11 11:08:22 字号

自从2021年11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之后,社会各界对于该政策的解读众说纷纭,甚至有一些谣言说2022年非师范生不能再报考教资了?2022年需要本科学历才可以报考教资?事实上,2022年上半年各省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公告中,对于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并没有变化,但是,2022下半年教资会变吗?会有哪些变化?

2022下半年教资会不会有变化,还要等教育部的正式通知,但是教资报考门槛提高以及有专业要求是八九不离十的事了,那么,2022下半年教资会有哪些变化呢?学霸君总结如下:

一、将发布新教师法,教资报考门槛或将提高!

2021年11月2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中指出: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本科或者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各级各类教师资准入门槛都将提高!

截至目前,新教师法还未正式发布,2022下半年教资报考门槛是否发生变化,还需要等官网通知。

二、2022届及以后年份师范毕业生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22年1月14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通知中明确提到: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具体名单另行印发)。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高等学校应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2022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1.png

(图片来源于教育部官网)

插入模块

报名关注: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订阅报名提醒

资料下载:【作文素材】【思维导图】【历年真题】【学霸笔记

教材领取:【新版教材】【高频考点小册子】【历年真题册

任性刷题:【教资题库免费在线刷题】【答题闯关赢奖品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