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怎么选?

来源:233网校 2022-01-26 09:35:57 字号

登录教师资格证报名网站,发现里面各种科目,你是不是被迷了眼?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怎么选?

一、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怎么选?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两个相同科目带a和不带a的,带a的科目后面标注了音体美专业。

报考科目.png

音体美考生选择201A/202A两个科目。

语数外等非音体美考生选择201/202两个科目。

二、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怎么选?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笔试直接选101和102即可。

三、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怎么选?

以初中为例,高中同理。

如果你是非音体美初中教师资格证考生,301+302是必考科目,其他的学科为选考科目,任意选一个就行。

如果你是音体美初中教师资格证考生,301A+302A是必考科目,其他的学科必须选择音体美中的一科。


四、中职文化课考试科目怎么选?

中职文化课考试科目选择和高中教师资格证科目选择相同。考试类别选择中职文化课后,所出来的科目和高中科目相同。

五、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科目怎么选?

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笔试只考两科,和中学科目的科一和科二相同,即301和302科目。

微信扫码,立即模拟报名↓↓

带A和不带A有什么区别?

选择带A的科目,只能申请相应级别音体美科目的笔试和面试,但是不能申请其他科目笔试和面试。不带A的则可以通用所有的科目。

小学阶段取得科目201A、2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小学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

中学阶段取得科目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

注意:考生获得科目201、202、301、302的合格成绩,可相应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的合格成绩;

考生获得201A、202A、301A、302A的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的合格成绩。

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选择不带A的科目即可,如果只想报考音体美专业的,就选择带A的科目。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赠送,少量库存送完即止,先到先得。可0元兑换,不用成本,免费赠送。

微信扫描免费领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送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审核时间与审核方式汇总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入口汇总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