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非师范类学生怎么考教师资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22-01-22 00:00:56 字号

非师范类学生怎么考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首先要符合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包括身份条件,学历条件,在校生年级要求等,具体要求如下:

一、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的学历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报考教师资格证条件>>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各地报考初中教师资格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查看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有哪些?

二、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的户籍或居住证要求

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可以跨省份报考,但是需要在户籍地或者能办理居住证的地方报考,在校生可在学习所在地报考。

三、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要求

一般报考幼儿教师资格的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报考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其他学科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即可。(关于幼儿和语文学科的普通话要求各地区有区别,需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四、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其他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未到退休年龄,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素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非师范类学生考教师资格证需要经过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和资格认定三个环节。

笔试科目: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幼儿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中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高中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历年教资笔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

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不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可以查看历年面试真题就知道啦~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1、候考,在考试当日,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进入候考室,进行抽签分组。

2、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4、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报名关注: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订阅报名提醒

资料下载:【作文素材】【思维导图】【历年真题】【学霸笔记

教材领取:【新版教材】【高频考点小册子】【历年真题册

任性刷题:【教资题库免费在线刷题】【答题闯关赢奖品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