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2021下半年教资报名正在进行中,盘点教资报名七大疑难问题!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1-09-02 15:36:49 字号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正在火热报名中!各地区教资报名时间短(只有2-4天),且报考人数众多,所以大家务必抓紧时间报名

教资报名怎么报?8分钟视频教你搞定报名

在报名之前还是希望大家能花几分钟时间仔细阅读当地报名公告,报名公告中会有详细的报名条件要求、审核时间方式、缴费日期及费用、报名流程注意事项、考区要求、防疫要求等等重要信息,在报名前一定要看清楚要求,以免报名不成功。

>>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汇总

注意:教资报名官网是全国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但是各个省报名入口不一样,几个省共用一个报名入口,具体整理如下:

新疆、西藏、山东、内蒙古: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宁夏、青海、甘肃、天津、北京: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陕西 福建 江苏 黑龙江 吉林 辽宁: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云南 四川 重庆 湖南: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贵州 广西 江西 安徽 山西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海南 湖北 浙江 上海 河北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广东 河南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每年的教师资格报名,总有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学霸君特盘点了十大常见的疑难问题,对报名有疑问的都来看看吧!

1、关于浏览器兼容性设置

教资报名用什么浏览器?IE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360浏览器怎么设置站点兼容性?报名可以用手机吗?

解答:在教资报名时,官方有特定浏览器:IE浏览器。也可用360浏览器,设置好站点兼容性即可。(360浏览器站点兼容性设置>>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win8、win10自带浏览器,电脑没安装IE浏览器需要自行安装。IE浏览器如图示:

IE浏览器

注意教资报名不能用手机,只能用电脑操作。

在教资报名时,需要设置站点兼容性,兼容性站点设置方法:

第一步:点击网页右上角的齿轮图标——选择兼容性视图,如下图:

IE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

第二步:将"neea.edu.cn"添加入列表即可。

IE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

2、关于报名照片

教资照片有什么要求一寸还是2寸?照片可以美颜一下嘛?教资报名的照片可以自己用手机拍吗?怎么上传电子版照片?

解答:教资报名照片要求:

教资照片尺寸: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

教资照片大小:不大于200K

教资照片底色:白色背景

教资照片格式:jpg/jpeg

其他要求:正面彩色证件照,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照片可以适当美颜,可以适当PS,可以化淡妆,但是不能过度美化,需要能明显得看出来是你本人。

照片可以用手机拍,但是一定要按照规定的照片要求进行拍摄。

照片如何上传?点击查看>>教资报名视频指导 手把手教你报名!

用职考小拍,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图片.png

3、关于居住证

教资报名需要居住证吗?哪些人报名需要居住证?教师资格证报名有无居住证怎么填?2021下半年来不及办居住证可以报教师资格证吗?

解答:在校生报考教师资格证,在学校地报考,无需居住证,在有无居住证一项选择无即可。

在户籍地报考教师资格证,无需居住证,在有无居住证一项选择无即可。

在非户籍地报考的社会人士,报考教师资格需要居住证,在有无居住证一项选择有,并填写居住证申领地。

若来不及办理居住证,但确实符合本地居住证办理条件,可以先填有居住证,后续补办即可。(需现场审核地区除外、贵州地区除外)。本次考试对居住证审核较为严格,如果不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建议回户籍地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所在地区需要进行现场审核,报名时,必须要审核居住证原件,没有居住证,不得在异地报考。

4、关于信息填报

教资报名学籍号是必填的吗?报名考区怎么填?报名学习形式怎么填写报名个人基本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处理?报名户籍地填错了怎么办?

解答:教资报名学籍号只有在校大学生需要填写,已经毕业的社会考生不需要填写。

针对在校大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从2019下半年开始,新增“学制”、“当前年级”、“专业”、“学籍学号”等信息的采集。教师资格证报名时所需采集的学籍学号信息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学籍号查询方法>>

信息填写错误处理方法教师资格证报名未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以自己修改后再次提交报考信息;审核已经通过的可先缴费再申请修改;已经缴费的,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后一周之内到市级教育考试机构申请修改,考后不再更正。姓名、身份证号与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不一致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5、关于考区选择

报名考区怎么填?教师资格证报考需满足户籍所在地、学籍所在地、居住所在地三者之一,那么教师资格证报考地选择有以下三种情况:

(1)、在校生选择学校所在地报考

一般户籍所在地不接收在外地高校就读的在校生报考,如重庆就规定:重庆户籍的外省普通高校在校生须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少部分地区在校生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在校生是否能在户籍地报考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

(2)、户籍地的社会考生在本地报考即可

(3)、非户籍地的社会考生,可以选择居住地或回户籍地报考

居住证办理需要一定的时间,选择居住证报考的小伙伴,要提前办好居住证哦,以免影响考试报名,部分地区报名需要现场资格审核,审核需要居住证原件,笔试报名不需要审核的地区,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也是需要审核的。

6、关于报名审核

教资报名还用现场审核吗?审核多长时间?审核没过怎么办?一直是待审核怎么办?

解答:教资笔试报名大部分地区都是网上审核,需要现场审核的地区只有5个,分别是湖北、吉林、贵州、上海、浙江。

其中湖北、吉林、贵州部分市的部分考生需要现场审核,上海、浙江考生则先网上审核,若网上审核不过则现场审核,具体要求请点击查看>>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需现场审核的地区

通常,教师资格证报名后的48小时审核完毕,但因各考区的报考人数等原因,部分地区审核速度较快,部分地区审核速度较慢。

如果你所报考的地区实行的是现场审核方式,那么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否则“待审核”状态是一直不会变的。

教师资格证审核完是不会通知的,考生需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看审核结果。

7、关于缴费

教资报名费多少钱?报名了没交费会怎么样?怎么缴费?

解答:教资报名费用笔试和面试不同,不同地区教资报名费用也不同。具体请查看>>各省教资笔试及面试报名费用

所有统考地区都实行网上缴费,审核通过后,登录报名系统,点击“笔试报名信息”,若通过审核,即可进行下一步“缴费”,缴费成功后,报名成功。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备考资料礼包(考情分析、备考计划+思维导图+历年真题)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条件: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拉你入教资备考群!

学霸君微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