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高中数学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7:04:47 字号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高中数学学科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5分,共40分)

1.若多项式image.png,则ƒ(x)和g(x)的公因式为()。

A.x+1 

B.x+3

C.x-1 

D.x-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求多项式的公因式一般用辗转相除法。这里用赋值法,分别令x0=-1,-3,1,2,代入,同时得到ƒ(x0)=0,g(x0)=0,即知x+1为二者公因式。

2.image.png

成()。 

A.球面

B.椭球面

C.抛物面

D.双曲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image.png

3.为研究7至10岁少年儿童的身高情况,甲、乙两名研究人员分别随机抽取了某城市的100名和1000名两组调查样本,若甲、乙抽取的两组样本平均身高分别记为a、β(单位:cm),则a、β的大小关系为()。

A.a>β

B.a<β

C.a=β 

D.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样本是受审查客体的反映形象或其自身的一部分,按一定方式从总体中抽取的若干个体,用于提供总体的信息及由此对总体作统计推断。样本的平均值称样本均值,在数理统计中,常常用样本均值来估计总体均值。样本越大从总体中提取的信息就越多,对总体的代表性就越好。这里取的两组数据都是随机的,因此均值不一定相等。

4.已知数列{an)与数列{bn),n=1,2,3…,则下列结论不正确的是()。

image.png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image.png

5.下列关系式不正确的是()。

A.(a+c)·b=b·a+b·c

B.(a+c)×b=b×a+b×c

C.(a·b)2+(a×b)2=a2b2 

D.(a×b)×c=(a·C)b-(b·c)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向量积的性质可得,(a+c)×b=a×b+c×b,故选B。

6.image.png

image.png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image.png

7.20世纪初对国际数学教育产生重要影响的是()。

A.贝利一克莱茵运动

B.大众教学

C.新数学运动

D.PISA项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次数学课程改革发生在20世纪初,史称“克莱因一贝利运动”。英国数学家贝利提出“数学教育应该面向大众”“数学教育必须重视应用”的改革指导思想;德国数学家克莱因认为,数学教育的意义、内容、教材、方法等,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结合近代数学和教育学的新进展,不断进行改革。

8.《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提出了五种基本能力,其中不包括()。

A.抽象概括

B.推理论证

C.观察操作

D.数据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提出了五项基本能力,包括:抽象概括、推理论证、数据处理、空间想象、计算能力。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