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广西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2-10-25 08:55:50 字号

广西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注意防疫和考试相关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防疫相关要求

一、请考生仔细阅读《广西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提前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的具体规定,计划好行程,按考点当地防疫要求赴考。

二、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如考生为区外有本土疫情县(市、区)来桂返桂、区内有本土疫情县(市、区)及边境县(市、区)人员跨县(市、区)流动人员,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报备,到达目的地后,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须居家或集中健康监测。

三、考生进入考点时须进行广西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为避免进场拥堵耽误考试,请考生提前更新“智桂通”小程序上的“核酸结果”和“核验行程”的数据,确保入场时显示为24小时内的最新状态。考试当天,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考点,排队有序接受检查和入场。

四、因考试是一项繁重的脑力和体力活动,为了自身及其他考生的安全,考生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建议不参加本次考试,如决定继续参加考试的,须向所在考点报告,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五、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六、考生因配合疫情防控不能如期参加本次考试的,可申请退费。考生申请退费的材料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原有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退费具体办法请考生关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近期的公告。考生因不遵守考试规定而未能参加考试的,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在退费范围内。

应考注意事项

一、考生可于10月24日至29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link.233.com/13407/,下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凭证之一,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考生打印《准考证》时,应仔细检查姓名和照片信息。《准考证》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会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和认定教师资格证。考生如有姓名或照片必须更换的情况,须在10月25日17:00前向本人参加笔试的考点所属主管单位提出更正申请,逾期不再受理。除姓名、照片两项信息外,其他信息不需更正。

二、开考前3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过期证件以及其他形式的证件和身份证明都不能作为参加考试的有效证件。考生考前应注意检查身份证件,如不在有效期内或遗失的应及时补办。

三、考生应按广播指令,尽快进入考场,以免影响试卷发放和耽误考试时间。入场时,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随身物品检查。入场后考生须对号入座,并将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验。

四、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2B铅笔、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进入考场。严禁携带书籍、资料、具有无线接收或发送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电子手环、蓝牙耳机等)、手表(包括机械表、石英表等)、电子存储设备等非考试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场。非考试物品应放置在指定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五、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正常工作。考生如有作弊行为,将按《教师资格条例》处理,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2年10月24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1082/view/content_722_28587.htm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时间短?临考速成班专为考前冲关设计,短时间锁定核心考分。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得分。
考前救命—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