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幼儿保教知识(9.14)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0:17:2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学前儿童想象形象力求符合客观逻辑是在(  )。

A.2~3岁

B.3~4岁

C.4~5岁

D.5~6岁

D
参考解析:5~6岁的儿童想象的特点是:想象的有意性相当明显;想象内容进一步丰富,有情节;想象内容新颖性程度增加;想象形象力求符合客观逻辑。

2.下列选项属于学前儿童想象的主要特点的是(  )。

A.无意想象占主要地位

B.有意想象占主要地位

C.创造想象占主要地位

D.理想占主要地位

A
参考解析:在学前儿童的想象中,无意想象占主要地位。

3.幼儿看到天上白云的形状,一会儿想象它是一匹飞奔的“骏马”,一会儿想象它是一座会动的“山”……这种想象属于(  )。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幻想

A
参考解析:无意想象是一种没有目的地、不自觉地想象某种形象的过程。

4.幼儿在听老师讲《小红帽》的故事时,头脑中会浮现出小红帽和大灰狼的生动形象。这种心理活动属于(  )。

A.创造想象

B.无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幻想

C
参考解析:再造想象是根据语言文字的描述或图形、图解、符号等非语言文字的描绘,在头脑中形成新形象的过程。

5.在游戏中,幼儿正在当“医生”,忽然看见别的小朋友在“包糖果”,他就跑去当“包糖果”的“工人”,这说明幼儿(  )。

A.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B.想象内容零散,无系统

C.想象的主题不稳定

D.想象受情绪和兴趣的影响

C
参考解析:幼儿想象的主题不稳定,幼儿想象进行的过程往往也受外界事物的直接影响。 因此,想象的方向常常随外界刺激的变化而变化,想象的主题容易改变。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