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幼儿保教知识(9.13)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1:49:2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幼儿看见天上的云彩,说是“有个小孩在骑大马”,这是一种(  )。

A.注意

B.感觉

C.想象

D.知觉

C
参考解析:想象是对头脑中已有的表象进行改造,建立新形象的过程。

2.幼儿在想象中常常表露出个人的愿望。例如,大班幼儿文文说:“妈妈,我长大了也想和你一样,做一个老师。”这是一种(  )。

A.经验性想象

B.情境性想象

C.愿望性想象

D.拟人化想象

C
参考解析:幼儿的再造想象可以从内容上分为经验性想象、情境性想象、愿望性想象和拟人化想象。题干中幼儿的想象表达了他的愿望,属于愿望性想象。

3.按想象的创新程度和形成过程,可将想象划分为(  )。

A.有意想象和无意想象

B.再造想象和创造想象

C.创造想象和幻想

D.幻想、理想和空想

B
参考解析:再造想象和创造想象是按想象的创新程度和形成过程进行划分的。幼儿期主要以再造想象为主。

4.小朋友们听老师讲《西游记》的故事时,仿佛看见了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情景。这是(  )。

A.幻想

B.综合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C
参考解析:再造想象是根据言语的描述和图样的示意,在人脑中形成相应新形象的过程。

5.想象发展的初级阶段在(  )。

A.0~2岁

B.2~3岁

C.3~6岁

D.5~6岁

B
参考解析:2~3岁是想象发展的最初阶段,这时期幼儿想象的过程进行缓慢,依赖于成人的语言提示和感知动作的辅助。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