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21-08-11 10:31:17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大班的苗苗等幼儿组织30米赛跑游戏,他们请来了李老师做裁判,这种游戏属于()。

A.规则性游戏

B.象征性游戏

C.感觉机能性游戏

D.实践性游戏

A
参考解析:规则游戏是一种在幼儿中晚期经常出现的游戏形式。主要在指两个以上的幼儿在一起,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的,往往带有竞赛性质的游戏。题干所述的就是需要“规则”的比赛.是一种规则游戏,故选A。

2.下列游戏当中,哪种是根据儿童认知发展特点进行分类的?()

A.独自游戏、平行游戏、联合游戏、合作游戏

B.语言游戏、动作技能游戏、想象游戏、交往游戏、表演游戏

C.自发游戏、教学游戏

D.感觉机能游戏、象征性游戏、结构性游戏、规则性游戏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游戏的分类,依据题干“认知发展特点”可知,选项D符合。而其他三个选项的分类依据分别为社会性特点、儿童行为表现、教育的目的性,故选D。

3.中三班的幼儿在进行完语言活动《三只小猪》以后,自发地模仿故事中的猪妈妈、三只小猪和大灰狼.假装盖房子和打大灰狼。儿童们进行的是()。

A.教学游戏

B.交往游戏

C.动作技能游戏

D.表演游戏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游戏的分类在幼儿实际生活中的体现,表演性游戏是以故事或童话情节为表演内容的一种游戏形式。题干中幼儿根据《三只小猪》的故事进行的游戏属于表演游戏,故选D。

4.教师介入游戏的方法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创造性,教师加入幼儿正在进行的游戏,并让幼儿掌握游戏的进程。这属于()中介入的方式。

A.平行游戏

B.合作游戏

C.指导游戏

D.表演游戏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指导游戏的相关知识。 合作游戏是指儿童以集体共同目标为中心,在游戏中相互合作并努力达到目的。游戏中有明确的分工、合作及规则意识,有一到两个游戏的领导者。题干描述的教师加入幼儿正在进行的游戏,并让幼儿掌握游戏的进度,属于合作游戏。故选B。

5.下列结束游戏的方式不适当的是()。

A.“现在时间到了,该下班了”

B.“没看好病的病人请明天再来吧”

C.“时间到了,游戏结束,老师要收玩具了”

D.“请还没卖完东西的售货员明天再来吧”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指导游戏的相关知识。 教师组织幼儿游戏需讲究技巧,在结束游戏时也应注意考虑幼儿的感受。幼儿角色游戏中,教师需要让幼儿在愉快的情绪下结束游戏,同时对第二天的游戏保持积极愉快的期待。结束游戏的时机应该是幼儿情绪尚未低落前,再玩就会进入倦怠的时候结束。一般情况下,教师可以用游戏中的情节或线索结束游戏,避免生硬地结束。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