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20)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15:05:5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以下选项中,对活动内容评价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

B.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

C.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

D.内容的静止性、单一性

D
参考解析:活动内容的评价要遵循以下几个要求,分别为: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主要指活动内容是否依据教育目标,是否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是否尊重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需要,并能从幼儿的角度来选择孩子喜欢的、感兴趣的内容。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教师能否把握住各领域幼儿关键经验以及应该获得的基本经验,同时在关注幼儿现实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对幼儿已有的经验进行整合,使教育活动内容更体现出挑战性、针对性,能促进幼儿在最近发展区的水平上实现经验的提升。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指将各领域的关键经验进行有机的、自然的整合,或是将某些发展领域中的内容围绕某个领域,结合其他领域方面整合到某一主题中。整合的内容应是有内在关联并有逻辑主线贯穿的,是一种自然、有效的整合。

2.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对活动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表述不准确的是(  )。

A.活动内容要依据教育目标

B.活动内容要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C.活动内容不需要过分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

D.活动内容要尊重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需要

C
参考解析:活动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指活动内容要适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性,尊重幼儿的兴趣需要,符合幼儿园教育目标,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幼儿在已有的认知经验上建构自己新的认知。

3.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对活动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表述不准确的是(  )。

A.教师在准备活动内容时,要充分把握幼儿在各领域的关键经验和应该获得的关键经验

B.教师在准备活动内容时,要关注幼儿的已有的生活经验

C.教师准备的活动内容既要符合幼儿的现有发展水平,又要高于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

D.教师准备的活动内容不应该走在幼儿发展的前面,而应该和幼儿的发展同步进行

D
参考解析: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活动内容的针对性和挑战性是指教师能否把握住各领域幼儿关键经验以及应该获得的基本经验,同时在关注幼儿现实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对幼儿已有的经验进行整合,使教育活动内容更体现出挑战性、针对性,能促进幼儿在最近发展区的水平上实现经验的提升。D选项没有体现活动内容的挑战性特点,活动内容应该体现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原则。

4.幼儿园以“端午节”为主题进行的教学活动,既包括学习端午节儿歌的语言领域的内容、也包括认识端午节的习俗等社会领域的内容,学会包粽子或编花绳等艺术领域的内容。在一个教学活动中,巧妙地把几者融合起来,反映了对幼儿园活动内容的评价时,应该注意评价活动内容的(  )。

A.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

B.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

C.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

D.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C
参考解析: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指将各领域的关键经验进行有机的、自然的整合,或是将某些发展领域中的内容围绕某个领域,结合其他领域方面统整到某一主题中。整合的内容应是有内在关联并有逻辑主线贯穿的,是一种自然、有效的整合。因此,答案选C。

5.对幼儿园活动的教育手段的评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要根据教育目标选择教育方法

B.要根据内容选择教育方法

C.要根据幼儿心理特征和认知特点选择教育方法

D.教师的提问没有硬性的评价标准

D
参考解析:评价的幼儿园活动的教育手段,要根据教育目标选择教育方法;要依据儿童心理特征与认知特点;根据学习内容,采取适合不同年龄和不同个性幼儿的学习方式;教师能激发幼儿的主动性,整合幼儿的多种经验;教师提问要体现有效性。具有固定的评分标准形式,并不是教师可以随便发问。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