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21-06-17 10:49:16 字号

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下载 】 【教师资格认定承诺书下载

1.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是(  )。

A.教师

B.幼儿

C.园长

D.以上都正确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是多元的,包括幼儿园教师、幼儿园园长、行政人员、领导甚至包括家长和幼儿。其中,以幼儿园教师自评为主。发挥其他评价主体的多元评价作用。            

2.幼儿发展评价是否科学、恰当,主要取决于(  )。

A.幼儿教师是否重视

B.幼儿是否积极配合

C.幼儿园领导是否大力支持

D.幼儿发展评价方案是否科学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幼儿园发展评价是否科学、恰当,最主要取决于幼儿发展评价方案是否科学。如果评价方案有所偏差,例如:评价标准制定过高或者过低,评价问题设置不符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实际的年龄水平,那么无论教师多么重视,领导多么支持,甚至幼儿多么配合,评价的结果也肯定不是科学有效的。            

3.幼儿园教育评价根据评价参照体系的不同可以分为(  )。

A.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

B.相对评价、绝对评价、个体内差异评价

C.自我评价、他人评价

D.以上都不正确

查看答案        
B
参考解析: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时间分类,幼儿园评价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根据评价的参照体系分类,幼儿园评价分为相对评价、绝对评价、个体内差异评价;根据评价的主体分类,幼儿园教育评价分为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            

4.在评价对象的集合之外,确定一个标准,评价时将评价对象与这个客观标准进行比较,评价其达到的程度,从而做出价值判断,这种教育评价是(  )。

A.绝对评价

B.相对评价

C.诊断性评价

D.总结性评价

查看答案        
A
参考解析:绝对评价是以某种既定的目标为参照,目的在于判断个体是否达到这些目标,而不受被评团体的影响与约束,忽略个体状况在团体中所处的位置。绝对评价中应重视稳定的绝对标准的合理性。幼儿园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绝对评价。通过题干分析,答案选A.相对评价是在某一类评价对象中选取一个或若干个作为基准,将该类对象逐一与基准相比较,判断其是否达到基准所具备的特征及其程度。诊断性评价是在教育活动之前进行的预测性评价或“事实评价”,目的在于了解幼儿的基础情况。终结性评价是在完成某个阶段教育活动之后进行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该阶段教育的结果,对达成目标的程度做出终结性评价,为以后制订教育活动的计划、设计方案提供客观依据。            

5.以下对幼儿园教育评价的基本理念的叙述中,错误的一项是(  )。

A.评价内容多元化

B.评价的目标应是促进幼儿发展

C.应使评价经常化

D.以量化评价为主,适度结合质性评价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幼儿园课程评价应以质性评价为主,适度结合量化评价。D项叙述错误。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