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14)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6:17:20 字号

1.幼儿教师在讲“昆虫一家亲”这节课,讲到一半的时候,为了检验幼儿是否真正了解了昆虫的特征,采用将各种飞禽鸟兽混在一起的方式,鼓励幼儿找出昆虫,发现大多数幼儿并没有完全掌握昆虫特征这一科学知识后,教师改变教学策略,幼儿进一步理解这个知识。那么教师采用的是评价方法是(  )。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定性评价

B
参考解析:形成性评价是在教育过程中持续进行的,目的在于及时地做出反馈性调节,从而调整、修改、补充活动的计划、内容和方法,使教育活动更合理、更完善地开展,促进幼儿的发展。这类评价在教育过程中进行。

2.幼儿园A老师在给小班幼儿上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这一课后,为了检验幼儿是否真的学会了自己穿衣服。A教师在幼儿午休起来后,鼓励幼儿自己穿衣服。以评价幼儿穿衣服的能力,这种评价方法属于(  )。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定性评价

C
参考解析:终结性评价是在完成某个阶段教育活动之后进行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该阶段教育的结果,对达成目标的程度做出终结性评价,为以后制订教育活动的计划、设计方案提供客观依据。

3.幼儿园教育评价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时间分为(  )。

A.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相对评价

C.诊断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相对评价

D.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相对评价

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评价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时间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诊断性评价一般在教育活动开展前或在学期初进行这类评价。目的在于了解幼儿的基础情况,包括对幼儿的智力、技能、行为、能力、个性、情感、态度等等进行诊断,做出判断,为有效制订教育活动计划或解决某些实际问题提供依据。形成性评价在教育过程中进行,目的在于及时地做出反馈性调节,从而调整、修改、补充活动的计划、内容和方法,使教育活动更合理、更完善地开展,促进幼儿的发展。终结性评价是在完成某个阶段教育活动之后进行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该阶段教育的结果,对达成目标的程度做出终结性评价,为以后制订教育活动的计划、设计方案提供客观依据。

4.幼儿教师把幼儿学期初的表现发展记录下来,然后记录幼儿学期末同样能力的表现发展,从而得出幼儿是否进步的结论,这种评价方法是(  )。

A.相对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绝对评价

D.定性评价

B
参考解析:个体内差异评价是指把某类评价对象中的每一个个体的过去和现在相比较。或者将同一评价对象的若干侧面互相比较。如把某个幼儿学期初与学期末的动作发展测试成绩相比较,评价其进步的程度。

5.幼儿园老师对独立吃晚饭的幼儿给予小人贴以作奖励,这属于(  )。

A.相对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绝对评价

D.定性评价

C
参考解析:绝对评价是以某种既定的目标为参照,目的在于判断个体是否达到这些目标,而不受被评团体的影响与约束,忽略个体状况在团体中所处的位置。绝对评价中应重视稳定的绝对标准的合理性。幼儿园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绝对评价。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