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6:1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游戏是幼儿的(  )。

A.自发学习

B.在教师指导下的学习

C.自我学习

D.有目的性的学习

A
参考解析:游戏是学前儿童的基本活动,是学前儿童喜爱的、主动的活动,是学前儿童反映现实生活的活动。儿童每天都在自发地进行着游戏,只要他们有兴趣,无须成年人在旁边指点或引导,他们都会主动地进行游戏。因此,游戏是幼儿自发学习的活动。

2.“发展儿童的好奇心”这一目标属于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目标体系中的(  )。

A.知识方面

B.方法方面

C.情感个性方面

D.技能方面

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提出了幼儿园科学领域的总目标: (1)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2)能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 (3)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4)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5)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 除第(4)条是关于数学教育的目标外,第(1)和第(5)条是关于科学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方面的目标;第(2)和第(3)条是关于科学方法和过程的目标;知识的目标已然蕴藏在其他的目标之中。因此选择C。

3.谈话活动与日常谈话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是否具有(  )。

A.双向性

B.目的性

C.互动性

D.丰富性

B
参考解析:谈话活动是培养幼儿在一定范围内运用语言与他人进行交流的语言教育活动类型,它在促进幼儿的语言发展方面具有特殊功能,尤其在培养幼儿的倾听和表述行为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谈话活动时有目的的,然而我们日常生活的中的谈话也就是口语中的聊天,是漫无目的的。因此选择B。

4.在歌唱活动中,为了帮助儿童获得清晰准确的表现内容并掌握富于感染力的表达情感的方法,教师应该(  )。

A.让幼儿倾听录音范唱

B.让幼儿倾听同伴的演唱

C.让幼儿倾听教师精湛的弹奏

D.树立正确的歌唱榜样

D
参考解析:歌唱活动在幼儿音乐教育中居重要地位,是幼儿音乐教育的主要内容。因此为了帮助儿童获得清晰准确的表现内容并掌握富于感染力的表达情感的方法,就应该选择D项,为幼儿树立正确的歌唱榜样。

5.幼儿园的(  )对培养锻炼幼儿的独白语言具有独特价值。

A.谈话活动

B.听说游戏活动

C.讲述活动

D.文学活动

C
参考解析:幼儿讲述活动是让幼儿凭借一定的讲述对象,在相对正式的语言环境中独自完成的语言表达活动。讲述活动以培养幼儿独立构思和表述一定内容的语言能力为基本目的,是幼儿语言教育的一种重要组织形式。因此选择C。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