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8)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16:35:1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设计音乐欣赏教学方案时,先把握作品的某个细节部分。然后再从局部逐步扩大到整个作品的程序为(  )。

A.层层深入的程序

B.层层累加的程序

C.一一匹配的程序

D.一一对应的程序

B
参考解析:欣赏音乐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感性到理性的认识过程。音乐欣赏教育采用的方法是多通道参与法。幼儿音乐欣赏活动的全过程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初步欣赏作品,完整地听一至两遍。其次根据音乐本身的特点,教师选取合适的通道引导幼儿多维感知音乐。最后再次完整地欣赏音乐。因此就知道本题应该选择B,层层累加的程序。

2.在我国幼儿园的美术教学实践中,最常见的方法是教师在黑板上画一幅范匦,让孩子临摹下来。这种方法(  )。

A.能够使儿童很快地学会画画,画得较像

B.限制了儿童的创造力,将艺术的真正内涵排除在美术教育之外

C.能够培养儿童画画的兴趣

D.很好,因为教师肯定儿童画得更好

B
参考解析:幼儿园美术教育是指教师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地借助美术手段,根据美术规则对幼儿美术活动进行适时、适宜的干预和指导,使幼儿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会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建立和遵守美的规则,发展美感,开启心智和创造意识的系统教育活动。然而我国幼儿园中的美术教学的这种方法正是限制了儿童的创造力,将艺术的真正内涵排除在美术教育之外。因此本题选择B。

3.听说游戏的基本步骤是(  )。

A.教师引导游戏——交代游戏规则——设置游戏情景——幼儿自主游戏

B.设置游戏情景——幼儿自主游戏——交代游戏规则——教师引导游戏

C.设置游戏情景——交代游戏规则——教师引导游戏——幼儿自主游戏

D.教师引导游戏——设置游戏情景——幼儿自主游戏——交代游戏规则

C
参考解析:听说游戏是一种特殊形式的语言教育活动,它是用游戏的方式组织幼儿进行的语言教育活动,含有较多的规则游戏的成分,能够较好地吸引幼儿参与语言学习活动,并在积极愉快的活动中完成语言学习的任务。活动的目标是以培养儿童倾听和表述能力为主,活动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听和说的理解与表达方面。设计与实施的基本结构:(1)创设游戏情境,引发儿童兴趣。(2)交代游戏规则,明确游戏玩法。(3)教师指导儿童游戏。(4)儿童自主游戏。因此本题选择C。

4.(  )是指教师或家长通过儿童的现实生活事件或通过讲故事、续编故事、情境表演等方式,引导儿童设身处地地站在别人的位置考虑问题,使儿童理解和分享他人的情绪、情感体验,从而与之产生共鸣的训练方法。

A.价值澄清法

B.角色扮演法

C.自我展示法

D.移情训练法

D
参考解析:幼儿园社会教育的方法,包括一般的教育方法和专门的教育方法。专门方法中的移情是指设身处地地站在他人的位置和立场上考虑问题,理解他人的感情和需要。移情训练法是通过故事、情境表演等形式使幼儿理解和分享别人的情绪体验,使幼儿在日后生活中对他人类似的情绪体验会主动地、“习惯性”地产生理解和分享的教育方法。它在幼儿社会教育活动中是一种很重要的教育方法。因此本题选择D。

5.关于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的目标都各有特点,互不关联

B.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幼儿园科学教育比其他教育领域更为重要

C.幼儿园应该在儿童一日生活的各种活动中渗透科学教育

D.在艺术教育活动中不能渗透科学教育

C
参考解析:“整合”是指在一个系统内各要素整体协调,互相渗透,并使系统各要素发挥最大效益。在幼儿学习过程中.提供“整合”的课程。就是将知识、技能、能力、情感多方面内容有机地组合在一起,相互联系,相互渗透,互通互补.以产生最大的学习效益。国际幼教界逐步认识到“整合”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意义,给幼儿提供“整合”的课程成为国际国内幼教工作者的共识。我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提出了幼儿园教育内容的“全面性”、“启蒙性”和各方面教育内容“相互渗透”,反映了新的幼儿教育课程整体观念的导向。因此本题选C。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