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5.29)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3:58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实施游戏化方法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游戏活动的(  )。

A.自主化

B.社会化

C.教育化

D.虚构化

C
参考解析:教师将教育内容融入游戏中,才能真正贯彻游戏化的教学活动。故实施游戏化方法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游戏活动的教育化。

2.幼儿在结构游戏中,由独自搭建发展为能与同伴联合搭建,主要反映了游戏中幼儿(  )的水平。

A.运用材料

B.建构形式发展

C.社会性发展

D.行为发展

C
参考解析:幼儿与教师、幼儿与同伴等互动交往有利于其社会性的发展。

3.规定幼儿园教育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是(  )。

A.《幼儿园教育纲要》

B.《幼儿园工作规程》

C.《幼儿园工作暂行管理条例》

D.《未成年人保护法》

B
参考解析:在l996年实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里面明确规定“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

4.儿童在游戏时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内心,尽情显露内在的潜力,说明了儿童游戏是(  )。

A.自发自愿的

B.自由自在的

C.愉快的

D.充满幻想和创造性的

B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中“没有固定模式”,“自由表达自己的内心”以及“尽情显露内在的潜力”等信息可以判断出这里特指游戏是自由自在的。

5.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指导必须以(  )为前提。

A.发挥幼儿的自主性

B.保证幼儿游戏的特点

C.保证游戏的目的性

D.实现游戏的多样化

B
参考解析:游戏是幼儿生活的主要内容,是幼儿对生长的适应,是幼儿的自发学习。这些表明幼儿游戏具有自己的特点,教师在对幼儿游戏进行指导时,只有遵循这些特点,才能发挥幼儿游戏的作用。否则,一切指导都可能是徒劳的,甚至可能成为幼儿发展的障碍。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