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4:0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一个幼儿在洗澡的时候故意用手击水,把水溅得到处都是,也弄湿了妈妈的衣服,妈妈越是呵斥,该幼儿越是使劲地击水,该幼儿的游戏行为属于(  )。

A.探索动作

B.象征动作

C.嬉戏动作

D.角色游戏

C
参考解析:探索动作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探索事物与事物之间的关系以及事物的变化与自己动作之间的关系。象征动作是指在表象作用支配下的想象性虚构性动作,例如把一个木棍当成大马。嬉戏动作是指故意做“坏事”或者某种动作来取乐,带有幽默、逗乐、玩笑的性质。故本题选C。

2.会用材料建造成简单的物体,能将物体的主要特征表现出来,这种结构游戏的要求是针对(  )。

A.小班

B.中班

C.大班

D.学前班

A
参考解析:小班幼儿的特点是:①材料选用盲目而简单;②建构技能简单;③易中断,坚持性差;④无主题建构计划。

3.会选择和利用建造材料,正确地建造物体,这种结构游戏的要求是针对(  )。

A.小班

B.中班

C.大班

D.学前班

B
参考解析:中班幼儿的特点是:①能按建构物体的特性来选择材料;②建构技能以“架空”为主;③与同伴交流,坚持性增强;④有建构主题,易变化。

4.会区别左右,会使用辅助材料装饰建造物体,会合作建造物体,这种结构游戏的要求是针对(  )。

A.小班

B.中班

C.大班

D.学前班

C
参考解析:大班幼儿空间知觉的典型特点是能够区分以自我为中心的左右,这个时期幼儿结构游戏的特点是:①建构的目的性、计划性和持久性增强;②能合作选取丰富多样的材料;③建构技能日趋成熟;④能根据游戏情景需要,不断产生新的建构主题。故答案选择C。

5.游戏的假想性是以模仿现实生活的某一个侧面为基础,但又不是照样模仿,而是加入了人的(  )。

A.思维活动

B.想象活动

C.创造活动

D.实践活动

B
参考解析:在游戏活动中,想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想象的参与,游戏便无法开展,游戏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充满想象和创造。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