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0:20:26 字号

1.教育史上系统研究游戏的价值,并为儿童尝试创立游戏实践体系的第一个教育家是(  )。

A.福禄贝尔

B.格鲁斯

C.蒙台梭利

D.斯宾塞

A
参考解析:福禄贝尔是第一个阐明游戏教育价值的人。他认为幼儿的行为是其内在生命形式的表现,是由内在的动机支配的。所以,福禄贝尔特别强调游戏的价值,认为游戏可以唤醒幼儿生命的内在本质,是促进幼儿发展的重要途径。

2.下列游戏中,属于创造性游戏的是(  )。

A.智力游戏

B.音乐游戏

C.角色游戏

D.体育游戏

C
参考解析:创造性游戏包括结构游戏、角色游戏、表演游戏。有规则游戏包括智力游戏、音乐游戏和体育游戏。创造性游戏和规则游戏的最大区别在于:创造性游戏是不追求外在结果的自由玩耍,而有规则游戏是遵守规则的游戏、追求共同目标的比赛。

3.实施游戏化方法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游戏活动的(  )。

A.自主化

B.社会化

C.虚构化

D.教育化

D
参考解析:游戏化方法最早是福禄贝尔提出的,是指教师以游戏为手段来组织、开展教学活动的一种教学方式,旨在让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完成特定的教育教学目标,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所以游戏化方法实施需要通过游戏活动的教育化实现。

4.不属于表演游戏的种类的有(  )。

A.娃娃家

B.桌面表演

C.影子戏

D.木偶戏

A
参考解析:表演游戏是按照童话、故事中的角色、情节和语言来进行的游戏。它包括:桌面表演、木偶表演、影子戏表演、戏剧表演。而选项A娃娃家属于角色游戏,是以模仿和想象,通过角色扮演创造性反映周围生活的游戏。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游戏特征的是(  )。

A.主动性

B.虚构性

C.愉悦性

D.选择性

D
参考解析:游戏是儿童主动的自愿的活动,是在假想的情景中反映周围生活,并且伴随着愉悦的情绪。所以游戏的特征明显的包括主动性、虚构性和愉悦性,故选项D不属于游戏的特征。

微信扫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