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保教知识(3.1)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13:37:25 字号

1.以下选项中,哪一项对幼儿园活动目标评价的要求表述不正确?(  )

A.目标要求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避免过于笼统、概括和抽象

B.目标定位科学,合理,符合幼儿的认知水平和情感需要

C.一个目标主要通过一个活动就可以达到

D.目标表述方式统一

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活动目标的评价要求,一是目标要求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避免过于笼统、概括和抽象。二是活动目标定位要科学、合理,符合幼儿的认知水平和情感需要。三是目标表述方式要统一。四是一个目标要通过多种活动实现,一个活动要指向多种目标。因此,D选项认为一个目标主要通过一个活动就可以达到是不正确的。

2.对于活动目标“能跳过15厘米的距离”说法正确的是(  )。

A.活动目标没有体现幼儿的个体差异性

B.活动目标具体

C.活动目标涉及行为条件

D.活动目标主体不一致

A
参考解析:“能跳过15厘米的距离”这个活动目标没有充分考虑到每个幼儿的身心发展水平,也没有涉及必要的行为条件。因此,活动目标设置过于笼统,不具有针对性,正确的活动目标应为:“在教师的帮助指导下,幼儿能选择跳过12厘米、15厘米、20厘米的距离。” 。

3.对于大班科学活动“神奇的磁铁”,活动目标中的认知目标设置为“知道磁铁能吸铁的科学事实”,对此说法正确的是(  )。

A.目标定位科学合理

B.活动目标设置过于简单,不符合大班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

C.活动目标设置过于复杂,不符合大班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

D.活动目标不容易达到

B
参考解析:“知道磁铁能吸铁的科学事实”这个活动目标对于大班幼儿来说,活动目标设置过于简单,不符合大班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因为“磁铁能吸铁的科学现象”,是中班幼儿已经熟知的现象。对于大班科学活动“神奇的磁铁”,活动目标应该设置为“认识磁铁的南北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等这一类相对有些难度的认知目标。

4.以下选项中,对活动内容评价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

B.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

C.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

D.内容的静止性、单一性

D
参考解析:活动内容的评价要遵循以下几个要求,分别为: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主要指活动内容是否依据教育目标,是否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是否尊重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需要,并能从幼儿的角度来选择孩子喜欢的、感兴趣的内容。内容的针对性、挑战性教师能否把握住各领域幼儿关键经验以及应该获得的基本经验,同时在关注幼儿现实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对幼儿已有的经验进行整合,使教育活动内容更体现出挑战性、针对性,能促进幼儿在最近发展区的水平上实现经验的提升。内容的多元性、整合性指将各领域的关键经验进行有机的、自然的整合,或是将某些发展领域中的内容围绕某个领域,结合其他领域方面整合到某一主题中。整合的内容应是有内在关联并有逻辑主线贯穿的,是一种自然、有效的整合。

5.评价幼儿园活动内容时,对活动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表述不准确的是(  )。

A.活动内容要依据教育目标

B.活动内容要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C.活动内容不需要过分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

D.活动内容要尊重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需要

C
参考解析:活动内容的适宜性、有效性指活动内容要适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性,尊重幼儿的兴趣需要,符合幼儿园教育目标,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幼儿在已有的认知经验上建构自己新的认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