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14)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36 字号

1.幼儿园对幼儿实施的教育包括(  )。

A.德、智、体、美、劳诸方面

B.智、德、体、心诸方面

C.体、智、德、美诸方面

D.美、心、体、智诸方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内容的考查,教育内容是人类积累起来的各种丰富的经验,是符合教育目的、最有价值和适合受教育者身心发展水平的影响物。学前教育的内容从大的方面来讲包括身体、认知、情感、社会性、审美等方面。相对应地可以总结为体、智、德、美四个方面,其中情感和社会性可以概括为“德”,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选C。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幼儿园中,对儿童身体的保育和保证儿童身体成长是最重要或位于首位的,所以,“体”要放在第一位。

2.现代社会初期,学前教育的主要目标是(  )。

A.不限于看护儿童,对儿童施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教育

B.以发展儿童智力为中心

C.促进儿童身体、情绪、智能和社会性的全面发展

D.为工作的母亲照管儿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的是:“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A选项不够准确,“不限于看护儿童,对儿童施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教育”,虽然没有错误。但是没有突出对儿童全面发展的强调,B选项过于片面,不科学,智力发展只是儿童身心和谐发展的一方面,不能只突出智力发展而忽略了其他方面的发展,D选项“为工作的母亲照管儿童”,属于学前教育的双重任务之一,但是不能说这是学前教育的主要目标,所以C选项是正确答案。

3.幼儿教育能够帮助幼儿做好上小学的准备,包括社会适应性、学习适应性、身体素质以及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态度和能力等方面的准备,有助于儿童顺利地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这体现了幼儿教育(  )。

A.对于人的发展的价值

B.对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价值

C.对于家庭的价值

D.对于社会发展的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教育意义的考查。A、B、C、D选项都是幼儿教育的价值所在,结合题干进行分析,本题强调的是幼儿教育对于儿童接受小学教育的重要作用。可以帮助儿童做好接受小学教育的准备,从社会性、学习性、身体素质以及行为习惯上都为儿童顺利接受小学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本题着重体现的是幼儿教育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价值,本题正确答案应该是B。

4.我国幼儿园中班一般为(  )。

A.2—3岁

B.3—4岁

C.4—5岁

D.5—6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狭义的学前教育是指学前教育工作者整合儿童周围的资源,对0—6岁年龄阶段儿童的发展施以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影响活动。学前教育可以细分为早期教育(0—3岁)和学前教育(3—6、7岁)。早期教育主要由教育工作者指导家长在家庭中实施,同时还可在亲子园等早教机构中开展亲子活动予以配合。3—6、7岁学前教育是在幼儿园中实施。幼儿园教育在我国属于学校教育系统,和学校教育一样,在学前教育机构中进行的,教育也具有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所没有的优点。从3岁儿童入园开始计算,3—4岁儿童进入小班,4—5岁儿童进入中班,而5—6岁儿童则进入大班,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5.幼儿园教育在我国属于学校教育系统,相比于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幼儿园教育有其自身的优点,其中不包括(  )。

A.计划性

B.目的性

C.随意性

D.系统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教育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幼儿园教育属于狭义的幼儿教育,主要是指在幼儿园这一幼儿教育机构中,对幼儿实施的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活动。幼儿园教育在我国属于学校教育系统,具有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所没有的优点,如计划性、系统性、目的性等,而且既然是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幼儿实施教育,那么幼儿园的教育一定是要经过精心设计的,而不是随意地对幼儿进行教育,所以本题选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