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13)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53 字号

1.“点数10以内的实数,并说出总数”是(  )的教育要求。

A.幼儿园小班

B.幼儿园中班

C.幼儿园大班

D.小学一年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点数10以内的实数,并说出总数”是幼儿园中班的教育要求。

2.下列不符合目前我国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是(  )。

A.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身体健康的成年女性

C.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爱护幼儿

D.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1996年实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对幼儿园各类工作人员的资格有明确的规定:幼儿园工作人员应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爱护幼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文化和专业水平,品德良好,为人师表,忠于职责,身体健康,当然幼儿教师也不例外,所以C选项不选。具体针对幼儿园教师,还规定,在学历方面要求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相应的学历,还特别提出要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才能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才能担任幼儿教师,但是在这其中,并没有对教师性别提出限制,男性如果符合这些条件也是可以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的,所以,本题应该选B。

3.我国的幼儿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面对幼儿教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幼儿教育是我国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B.幼儿教育是我国学校教育的基础阶段

C.幼儿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

D.幼儿教育不属于我国的学校教育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我们国家,幼儿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的基础阶段,是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所以,A、B、C选项的表述都是正确的。我国的幼儿教育也指幼儿园和其他相关幼儿教育机构对幼儿实施的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活动,属于学校教育系统,具有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所没有的优点,如计划性、系统性等,所以D选项的表述是错误的。本题的答案就是D。

4.保育员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  )。

A.合作精神

B.爱心

C.专业素质

D.丰富的知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育员是幼儿园中主要负责儿童身体保育和生活的工作人员。幼儿园保育员的主要职责如下:负责本班房舍、设备、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在教师的指导下管理幼儿生活,并配合本班教师组织教育活动;在医务人员和本班教师指导下,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妥善保管幼儿衣物和本班的设备、用具等。《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幼儿园工作人员应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爱护幼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文化和专业水平,品德良好,为人师表,忠于职责,身体健康。保育员应当具有初中毕业程度学历。并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由此可见,幼儿园的保育人员应该同教师一样具有相应的专业素质。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C。选项A、B、D都是属于专业素质的一部分。

5.教师和幼儿是否建立良好关系,关键在于教师能否正确地看待幼儿,即(  )。

A.是否树立了正确的儿童观

B.是否树立了正确的师生观

C.是否树立了正确的教学理念

D.是否树立了正确的知识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师能否正确地看待儿童,换一种说法就是教师是否具有正确科学的儿童观。儿童观就是指成人(包括幼儿教师和儿童家长)如何看待和对待儿童的观点的总和,它涉及儿童的能力与特点、地位与权利、儿童期的意义、儿童生长发展的形式和成因、教育同儿童发展之间的关系等诸多问题。幼儿园教师只有首先具备了科学的儿童观,能正确认识儿童的能力和特点、地位和权利等,才能在此基础上建立与幼儿良好的师幼关系,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