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练习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字号

1.教育使人们对生活的意义的理解,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关系的理解得到提升,使人们的道德水平得到提高,即教育使人类的生活质量全面提高。这一作用开始发挥的起点就在学前教育,它体现了学前教育的(  )。

A.个人经济效益

B.社会经济效益

C.个人精神效益

D.社会精神效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使人们对生活意义的理解,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关系的理解得到提升,使人们的道德水平得到提高,即教育使人类的生活质量全面提高。这一作用开始发挥的起点就在学前教育,它体现了学前教育的社会精神效益。

2.对我国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校或专业培养人才的具体质量规格做出明确规定的是(  )。

A.教育方针

B.教育目的

C.教育政策

D.培养目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教育方针”、“教育目的”、“培养目标”三者概念的考查。题干中呈现的“对我国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校或专业培养人才的具体质量规格做出明确规定”,具体到了我国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校,而且规定了人才培养的具体质量和规格,是非常具体的,因此,这是培养目标的概念。所以本题选D。

3.幼儿教育的领导权是由(  )决定的。

A.经济发展水平

B.社会政治制度

C.社会文化水平

D.环境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的性质是由政治制度决定的,具体来讲,政治制度决定教育的领导权;政治制度决定教育的对象及其权利;政治制度决定教育目的、教育政策、教育制度和某些教育内容,所以本题选B。

4.儿童身心发展的稳定性是相对的,在不同的社会条件或教育条件下,同一年龄阶段的儿童,其身心发展的水平可能不一样,这主要是由于儿童身心发展具有(  )的规律。

A.可变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顺序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中首先提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稳定性是相对的,之后解释了为什么稳定性是相对的,是因为在不同的社会条件或教育条件下,即使是同一年龄阶段的儿童,可能因为时代不同或教育条件的改变,他们的身心发展水平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由此可见,儿童身心发展也是具有可变性的,只不过这种可变性是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内的,所以,本题选A。

5.在有关教育起源的理论中,苏联的米丁斯基、凯洛夫是(  )的代表人物。

A.生物起源说

B.生存起源说

C.心理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教育史上关于教育的起源主要有三种不同的主张:生物起源说、心理起源说和劳动起源说。生物起源论者认为,人类教育起源于动物界中各类动物的生存本能活动,其主要代表人物有利托尔诺、斯宾塞、沛西·能等。心理起源论者认为,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的模仿,其主要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孟禄。劳动起源论者则认为,教育起源于劳动,起源于劳动过程中社会生产需要和人的发展需要的辩证统一,其代表人物主要是苏联的米丁斯基、凯洛夫等教育史学家和教育学家。所以本题题干中的苏联的米丁斯基、凯洛夫是劳动起源说的代表人物,本题正确答案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