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47:51 字号

1.幼儿2岁前思维最主要的特点是(  )。

A.直观行动性

B.具体形象性

C.自我中心性

D.系统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2岁前思维最主要的特点是以当前感知到的事物和实际动作进行思维。他们的思维离不开对事物的直接感知,并依赖于自身的行动,思维常与动作相伴随,即表现为直观行动性。

2.儿童的思维不可逆是出现在皮亚杰认知发展的四个阶段的哪个阶段?(  )

A.感觉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前运算阶段(2—7岁)处于这一阶段的儿童和上一阶段的儿童相比,思维有了质的飞跃。处于这一阶段的儿童和上一阶段的儿童相比,思维有了质的飞跃。这一阶段儿童认知发展的主要特征表现为:①出现了语词或其他符号,开始出现表象和形象图式;②不能理解守恒原理,思维具有集中化,不可逆性和只注重状态的特点。儿童的概念是具体的、动作的,而非抽象的,思维具有不可逆性;如,即使亲眼看到两个烧杯中的水是一样多的,当把其中一杯水倒入到另一个长的烧杯中时,儿童仍然很难判断是哪一个烧杯中的水更多;③认为外界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④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指不能从对方的观点考虑问题,以为每个人看到世界正如他自己所看到的一样。比如儿童给母亲送礼物,会选择儿童自己喜欢的东西。

3.儿童言语的形成中,出现单词句阶段的年龄段是(  )。

A.6个月—1岁

B.1岁—1.5岁

C.1.5岁—2岁

D.2岁—3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岁1.5岁的儿童开始掌握了少量的常用词汇,并可以使用这些词汇来表达一定的意思,如用“妈妈”、“爸爸”、“爷爷”、“奶奶”、“皮球”、“帽子”等词来代替想要表达的整个句子。

4.我国儿童龋齿发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普及口腔卫生及龋齿预防知识刻不容缓。卫生部和原国家教委联合发起,将每年(  )定为“全国爱牙日”,以唤起各部门对儿童口腔保健工作的重视。

A.3月22日

B.9月20日

C.10月15日

D.6月5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全国爱牙目”是9月20日。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目”。6月5日是“世界环境目”。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