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9.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2:01:25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物是(  )。

A.动物肝脏

B.豆制品

C.米、面

D.绿色蔬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可有效地防治夜盲症,眼干燥症及角膜软化症等,还能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动物肝脏还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B12,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食用动物肝脏可促进产生新的红细胞,升高血色素,对恶性贫血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动物肝中的维生素B2,还可以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动物肝脏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

2.在胎儿期和出生后发育一直处于领先的系统是(  )。

A.骨骼系统

B.呼吸系统

C.消化系统

D.神经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身体发展系统里面最快的是神经系统。神经系统是机体内起主导作用的系统。内、外环境的各种信息,由感受器接收后,通过周围神经传递到脑和脊髓的各级中枢进行整合,再经周围神经控制和调节机体各系统器官的活动,以维持机体与内、外界环境的相对平衡。

3.儿童的正常听力一般为0—20分贝。若听力在(  )分贝则为轻度听力障碍。

A.36—55

B.56—70

C.71—90

D.21—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的正常听力一般为0—20分贝。若听力在2135分贝则为轻度听力障碍。36—55分贝为中度听力障碍,56—70分贝为重度听力障碍,71—90分贝为严重听力障碍,91分贝以上为极重度听力障碍。

4.幼儿注意的稳定性较差,容易受外界干扰。3岁幼儿能集中注意(  )分钟。

A.2—3

B.3—5

C.10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注意的稳定性较差,容易受外界干扰。3岁幼儿能集中注意35分钟,4岁幼儿能集中注意10分钟,5 6岁幼儿可集中注意20分钟左右。

5.婴幼儿皮肤的特点是(  )。

A.保护功能差,调节体温的功能差,渗透作用强

B.保护功能差,调节体温的功能强,渗透作用强

C.保护功能强,调节体温的功能强,渗透作用强

D.保护功能强,调节体温的功能差,渗透作用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的皮肤的特点:①皮肤的保护功能差,婴幼儿的皮肤薄嫩(尤其是角质层较薄),易受损,不注意清洁,极易生疮长疖。②皮肤调节体温功能差;散热及保温功能都不及成人,儿童不能很好适应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过热易中暑或生痱子,而过冷易受凉而生冻疮。③皮肤的渗透作用强,皮肤薄嫩,通透性较强,有机磷农药、苯、酒精等可经皮肤被吸收到体内,引起中毒。皮肤的保育要点: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皮肤清洁。给幼儿洗澡时应注意各个部位都要洗干净,勤剪指甲,沐浴时避免皂液进入眼睛。②注意衣着卫生。③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冷热适应能力。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