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17:37:5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有的儿童在观察时,能够根据观察任务,自觉地克服困难和干扰进行观察。这说明他们观察的(  )。

A.持续性延长

B.目的性加强

C.细致性增加

D.概括性提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观察力是指一个人有目的、有计划、系统的感知能力。学前初期幼儿常常不能进行自觉的、有意识的观察,他们的观察或事先无目的,或易在观察中忘记了目的,很容易受外界刺激和个人情绪、兴趣的影响。“儿童在观察时,能够根据观察任务,自觉地克服困难和干扰进行观察”说明儿童观察的目的性增强,本题选择B。做这类选择题要抓住题干中的关键词,比如题干中出现的“观察任务、克服困难、干扰”这些都是指的观察的目的性增强。

2.儿童刚出生时,最发达的感觉是(  )。

A.痛觉

B.听觉

C.味觉

D.视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刚出生的时候最发达的是味觉,选降C,幼儿次于味觉的感觉是嗅觉,比如我们会看到婴儿晚上找母亲的时候会用小鼻子去闻妈妈的味道,找到母亲的位置。婴儿最发达的味觉为幼儿觅食提供了非常好的感觉渠道,比如婴儿对刚出生的时候吃的母乳的味道或者奶粉的味道非常敏感.一旦换了其他的口味,婴儿就会不习惯。婴幼儿出生的时候最不发达的感觉器官是痛觉,在整个幼儿期幼儿的痛觉都是不怎么发达的,小朋友很多时候摔倒在地上更多的是被大人的情绪反应吓哭的。对幼儿感觉的排序要清楚,选择题的常考点。

3.起先儿童观察图画只能认识到个别对象,后来逐渐能观察到图画的整体内容,把握图画的主题,这说明儿童观察的(  )。

A.目的性的加强

B.方法的形成

C.细致性的增加

D.概括性的提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起先儿童观察图画只能认识到个别对象,后来逐渐能观察到图画的整体内容,把握图画的主题,这说明的是儿童观察的概括性的提高,选择D选项。观察力是指一个人有目的、有计划、系统的感知能力。学前初期儿童观察时.常常不能把事物的各个方面联系起来考查,因而也不能发现各事物或事物组成部分之间的相互联系。题干中出现的幼儿可以认识到整体内容,说明幼儿对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进行比较好的把握,因此可以对应选项选择出D选项,同时对幼儿观察特点这个知识点要重要把握,选择题常考点,同时出题的形式是比较灵活。

4.幼儿对客观事物的判断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社会敏感性强,这类幼儿是(  )。

A.场依存型

B.场独立型

C.独立型

D.中间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习类型是个人对学习情境的一种特殊反应倾向或习惯方式,它主要包括认知风格、学习策略、内外控制点、焦点、兴趣等。学习类型具有独特性、稳定性。学习类型的差异通过个体的认知、情感、行为习惯等方面表现出来。其中,个体认知风格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场独立型和场依存型、冲动型与沉思型等方面。场依存型的幼儿对客观事物的判断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社会敏感性强;场独立型幼儿倾向对事物进行独立判断。冲动型幼儿认识问题速度快,但错误多;沉思型幼儿认识问题时,谨慎全面,错误少。因此本道选择题,考查的是场依存型儿童的特点,选择A选项。学习类型对于幼儿来说一般有两种,对这两种类型要注意区分,应对不同的选择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